听资深早餐店老板的创业故事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致富什么才是*好的选择?当然是自己开店,自己轻松当**,**当然快啊!想要一家店的生意好,经营才是关键,如何开好一家早餐店呢?接下来,我们跟随记者一起走进一位**的早餐店的**,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如何开一家早餐店?既省心又干净。

这家早餐店与襟江小学南校区一路之隔。昨天早晨7点多,记者来到这家早餐店。没有招牌,只有一间门面,桌椅干净但稍显陈旧。虽然环境简陋,但生意却出奇的好,顾客络绎不绝。

让人惊讶的是,每个顾客买完早点后,将*放进一个铁皮做的*匣子里。如何开一家早餐店?如果需要找零,顾客将手伸进*匣子里自己找。**冯光富只管炸油条和卖包子,无暇顾及身后的*匣子。“把*放在箱子里吧,需要找零的,自己找。”只有见到生面孔,冯光富才说一句。

冯光富今年50岁,早年在无锡开早餐店。为了照顾儿子,1998年他和妻子回到泰兴,在城区南二环开了这家早餐店。因为诚信经营,生意慢慢*了起来。可生意好了,冯光富却犯了愁。

冯光富说,店里连他在内总共5个人,他在前面卖早点,其他4个人在后面做早点。既要卖早点,又要负责收*,冯光富一个人忙不过来,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助收银”。“我不接触*,也**了食品卫生。”他说。

如何开一家早餐店?曾有“违规”顾客。

说得容易,做起来难。虽然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可2000年开始实施时,冯光富心里并没有底。“把*放在箱子里吧,需要找零的,自己找。”冯光富嘴上说着,却不时地用余光去打量身后的*匣子。每天中午结账时,冯光富总要仔细盘算,看有没有出入。

没多久,冯光富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如何开一家早餐店?一天早上,一位老大爷到店里买两只包子。冯光富将包子递给他后,老大爷在他身后站了好一会。见冯光富始终没有转身接*,老大爷径直离开了早餐店。

“怎么办呢?拦住他吧,怕老人丢面子。放他走吧,自己又不甘心。”冯光富心里激烈地斗争着。*后他想出了好办法,放下手中的活计,让在后面做早点的妻子来接替自己,然后悄悄地“跟踪”老大爷。

老大爷走到无人处时,冯光富快步上前,笑嘻嘻地说:“老人家,你刚才在我店里买了两只包子,是不是忘记给*啦?”老大爷愣了一下,突然一拍大腿。“瞧我这记性。”老大爷立刻掏*递给冯光富,从此成了店里的常客。

如何开一家早餐店?氛围好生意*。

冯光富告诉记者,后来遇到几个“忘了付*”的顾客,他都用这个办法解决了。“也许人家是真忘了。”冯光富说,当着众人面提醒,会让人家难堪下不了台。“也许当时只是一念之差。遇到这样的顾客,更应该给人家一个改正的机会。”

让冯光富高兴的是,他的办法效果不错,几个曾经“忘了付*”的顾客,*后都成了店里的常客。如何开一家早餐店?更让他感动的是,有些顾客主动上门纠正错误。一天早上,一位老太带孙子来店里吃早饭,自己付*找零后送孙子去上学。

没过一会,老太气喘吁吁地跑到店里。“真是不好意思,刚才我多找*了。”老太满脸歉意地说,她带5块*陪孙子吃早饭,用去3块后还剩2块。后来陪孙子去买文具时才发现,身上还有17块*。

老太一想,原来是自己把5块*当成20块*找零了。接过老太递来的15块*,冯光富十分感动。“这里的氛围好。”顾客朱先生说,“到了冯光富的早餐店,就像到了家里。自己付*自己找零,**只负责递包子油条,双方都很信任。由于**的手不接触*,因此感觉这里吃的东西很卫生。”

“生意一直不错。”冯光富说,他每天早晨2点起床做早点,忙到上午10点才休息。店里共有5个人,每天的营业额都有上千元。冯光富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做早点买下了店面房,供儿子读完大学。去年儿子买房,他出*给了首付款。

记者问冯光富,为何放心地让顾客把*放进*匣子里。冯光富笑着说:“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份信任。我相信顾客真诚,顾客也会相信我的早点货真价实。”

通过记者的走访,相信大家也明白了,为什么冯光富的早餐店的生意会这么好?因为**是一个实在人,用心做自己的生意,用心对待每一位顾客,才会换来这么好的生意!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