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书店怎么才能吸引顾客?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书是人类一生的朋友,是你成功的**。有时候,我们会这样觉得,很长时间不看书,整个人就感觉缺少了什么?是的,书的作用和魅力就是这么大。

如果讲作家的工作是’码字’,那么,卖书人的工作便是’码书’。作家通过码字来’载道’、’言志’,卖书人则通过码书来表达对当代文化思想潮汐的把握,对人类知识体系的理解,努力营造一种高雅、快乐、便捷的图书消费场景与氛围,实现良好的市场业绩。由此看来,码书的学问真不小,它包括营销理念的确立、策划机制的形成、卖场经验与技巧的总结等诸多层面,值得深入地探究。

先说营销理念,在海外,书店的营销理论常常是主办者文化理念的延伸,或是对自身风格的界定,若深究起来,则是书店的业者对人们阅读生活的理解与把握,如职业的阅读、非职业的公共阅读、文学的阅读、文化的阅读、思想的阅读、艺术的阅读……,从中找到自己的服务定位与多元立体的服务方略。对阅读生活的把握直接影响到书店的分类与卖场的设计,在国外,书业分类学不同于图书馆分类学,有明显的据简驭繁的特点,如小说与非小说类、学术与非学术类的两分法,有些特色店更有自己的分类学,更贴近服务区读者的阅读生活,由此再****区的设计,路线的规划,使各类图书的展示之间有着某种递进或互联关系。

再说说书店策划机制的形式。近些年,出版策划谈得热*朝天,其实书店营销也有一个策划问题,从长远看,应形成一个富有活力的策划机制,以总经理为核心,全员参与,连锁呼应,**迭起,以此来吸附大众的文化热忱,适应并制造阅读的兴奋点,滚动书店的声誉与影响。当然,这类活动需要借重社会文化名流的参与、媒体的关注,但作为**现场的卖场设计、局部氛围都需要精心策划,着力烘托。

卖场管理如果真正引入策划制,就会形成源头活水,就会不断地提出新问题,萌发新冲动,展示新风采,因此,有必要围绕特定的营销理念不断地总结,从而进一步凸现特色,包括卖场主题调整的频度与幅度,书封色块的聚集,主场堆码的造型,辅助装饰的点缀等细微处都是可以常议常新的话题,更重要的是这样在现场不断切磋,不断总结可以激活每一位店员的**力与艺术鉴赏力,使卖场活力建立在员工进取的基础之上。

你想知道,书店怎么才能吸引顾客?只有你做到了一定的创意,我们相信你的书店的生意会越来越好,你也会*到很多。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