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餐饮行业会员制发展利弊分析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在人们生活中的运用,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很自然的现象了。原来只是存在于网吧、商场的会员也逐渐走向餐饮行业的行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餐饮行业会员制发展的利弊。

餐饮会员营销的优势

餐饮企业实施会员制的目的在于通过提高顾客忠诚的计划将产品、服务、利益、沟通、情感等因素进行整合,为会员顾客提供*一无二的具有较高认知价值的产品服务组合,从而与顾客建立起基于感情和信任的**关系。

餐饮企业实施会员制营销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可以借助会员制建立长期稳定的消费市场;第二,能够培养大批餐饮企业的品牌忠诚顾客,第三,可以加强餐饮企业与会员顾客之间的互动交流;第四,可以通过了解会员顾客的相关反馈,发现和引导顾客的消费需求。

要做好餐饮企业实施会员制营销,需要加强对会员制营销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决策者要有会员制营销的认识,同时要先设计好较完善的会员管理体系,然后有效的、持续的实施和执行。**要设计适合自己餐饮企业的会员制顾客管理体系;第二要开发会员顾客,并记录会员顾客的消费记录;第三要通过相关软件分析会员顾客的消费数据,对会员顾客进行分类,开展不同类别的会员顾客开展营销活动;第四要对会员营销活动的投入产出比进行分析,改进会员营销活动中存在的不足。

餐饮会员营销的劣势

不过,会员制营销虽然好处不少,但也有它不可避免的弊端:会员制营销对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求比较高,对餐厅自身管理系统和营销系统有很强的依赖性,对餐厅品类、服务、创新有很高的要求,这些都是餐厅在经营过程中逐渐积累、完善的过程。在互联网时代,以O2O和微营销为蓝本的餐饮新营销理念中,新开餐厅和一些不很知名的餐饮企业要完成会员制营销就必须依靠技术手段来完成,当企业竭泽而渔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亡羊补牢。

而且,餐厅受选址这个特殊因素的影响,注定餐厅的辐射范围是固定有限的,这就必须提高顾客的回头率,留住回头客。顾客关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涉及吸引新顾客、开发新顾客、留住老顾客并让老顾客将品牌进行传播。实现回头客的大量目标,不仅带来效益,更多的是带来信誉,是客人对企业或品牌的信任。

餐饮会员营销要找准目标

餐饮会员营销是个长期的过程,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为餐厅提高消费导向的数据性依据,根据不同的会员、不同的消费能力、不同的爱好、不同的消费规律来制定餐厅的营销、品牌发展规划,提高餐饮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更好的让餐厅走向良性发展,找准自己的服务对象,为属于自己的消费者服务。

综上所述,不管你是不是发展餐饮行业会员制,有利有弊,只要你在平时的工作中合理运用,一定会给你带来**的发展商机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