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为什么乌龙茶会这么受欢迎?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乌龙茶以其*有的特点赢得了很多爱茶人的喜爱,并且现在喝乌龙茶的人是越来越多。究竟乌龙茶有什么特别之处,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呢?

接下来,好渠道小编就针对于乌龙茶品质特性作出了分析:

1、外观:武夷乌龙茶以条索紧结而绉,茶叶肥嫩稍长,色呈暗绿而带有青蛙皮色泽者可矣,不甚注重外观。

安溪铁观音茶,茶身则须团卷紧结如螺肉状,色稍黄褐为佳。

台湾乌龙茶对外观较为注重,特级之「膨风茶」系采一心一叶,且以白毫肥大叶部呈红黄相间,颜色鲜艳者为上,条索之有无则根本不加计较。

茶叶通常以细嫩为佳,一心二叶次之,开面茶虽揉捻而有条索,如粗大无白毫者,乃列为中级品。

2、香气:武夷乌龙茶之取香气近似台湾包种茶之香,其香通常有如花之芬郁。

安溪铁观音取香较之武夷茶之香为浓烈。

台湾乌龙茶之取香,则贵在有天然之果香,其馥气之宜人,有如细嚼苹果或雪梨之香。

总之,乌龙茶之具有花香或果香,确为他茶所不及。

乌龙茶之所以特别高贵,香气之馥郁芬芳是主要品性条件之一。

茶之香气,随品种、气候、季节、以及制造技术而异其强弱。

3、滋味:滋味的甘涩浓淡,是分别乌龙茶品质良劣*主要的条件,尤以福建乌龙茶的滋味*被重视。

不论武夷乌龙茶或安溪铁观音皆十分注重茶叶冲泡后茶汤之「身骨」。

所谓「身骨」,系指茶汤的滋味而言。

「身骨」之好坏,即以滋味之好坏为定。

福建乌龙茶滋味取之在人口浓厚甘润而不生涩,除茶之香味使人觉得爽然外,饮之当感口中唾沫受茶汤之**控制,且细加吟味,则如嚼之有物。

茶汤过喉徐徐生津,口中甘甜而有回味,此即老于评茶者所谓「喉韵」者也。

习惯欣赏乌龙茶者,对此甚然讲究。

高山正岩之武夷岩茶,令人饮之,觉得「两腋生风」之明爽**,其因在此。

现在你应该知道了为什么乌龙茶会这么受欢迎了吧,它有自己的茶文化,同时它能给人们带来休闲的健康生活。健康生活,怎么会离的了乌龙茶呢?

标签: 乌龙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