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就业并不难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前进,大学生的数量更是与日剧增,可是很多的大学生就业成了更多的人关注的问题?大学生想创业,到底什么好呢?

大学生村官做什么**?百亩荒地种出26种特种蔬菜“给我称几棵橘红心白菜”、“我要5斤水果萝卜”……近日,在邯郸市邯山区罗三生活区院内,上千斤新鲜的特种蔬菜短短30多分钟就被*购一空。这是永年县界河店乡北界河店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段占坤组织的*场“大学生村官送平价菜进社区”活动。今年25岁的段占坤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2008年当上大学生村官。今年5月以来,他在百亩荒滩地里种植了26种特种蔬菜,在农村走出了一条崭新的创业之路。

段占坤钟情特种蔬菜种植,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

有一次,他去该县西部的一个生态种养殖场,被该养殖场实施的“虫—鸡—树”的立体生态种养殖模式所吸引。大学生村官做什么**?他想,如果能把界河店乡的一部分荒地开发出来搞特色生态种养殖基地,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创业选择。而界河店乡离邯郸市区比较近,很多年轻人都到市里打工,留守的老人和儿童又能力有限,致使很多土地资源被浪费。

创业的冲动和对项目的信心,让段占坤很快行动起来。他上网查资料,到山东省平度市的特种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后,在县、乡**的帮助下,段占坤取得了界河店乡何庄村西100亩荒地的承包权。他把给新婚妻子的彩礼*拿出来,又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凑够了15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他还给他的农场起了个好听的名字——星光农场。

万事俱备,只欠一样东西,那就是种植技术。虽然在大学里学的是汽车制造专业,但段占坤很清楚,干什么都得讲科学,特种蔬菜种植也是一样,要从土里“科学刨金”。

为此,他除经常到该县的小西堡乡、小龙马乡等蔬菜种植面积较大的乡镇向村民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外,他还自费到北京参加了不少有关种业的**和大会。为了得到特种蔬菜的种子,他一趟趟拜访当地的一位知名育种**,一个月就跑了20多趟。*终,那位**被他的真诚所打动,不仅平价卖给他种子,还向他传授了特种蔬菜的种植知识。

经过一系列学习和考察,段占坤选择了水果玉米、水果萝卜、日本南瓜、橘红心白菜、砍瓜等26种特种菜进行试种。今年8月,伴随**批特种蔬菜喜获丰收,“幸运女神”向他露出了笑脸。

大学生村官做什么**?“农超对接”+“平价菜进社区”

特种菜种出来了,而且产量不断增加,销路问题又摆在了段占坤面前。“不能总以走街串巷的方式卖吧?还得为好产品找个好销路。”段占坤告诉笔者。

其实,大学生创业并不难,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平和的心态,什么事情都可以做成。如果你想创业的话,选择好的项目是不是很重要啊?

标签: 蔬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