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作文作文题目是什么?  2016年各地最奇葩高考作文题目是什么?

2016-06-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作文作文题目是什么?  2016年各地*奇葩高考作文题目是什么?按套路,明天各地高考作文将再次成为热点你当年遇见过*奇葩的题目是什么?高考,*后本车给大家整理了9篇时评素材,针对一些2、3月比较热门的话题的,要是复习不进去就当故事看看留个印象吧。希望大家明天的语文考试旗开得胜!

今天是2016年高考的**天,众多高三考生在考场上奋战的**科仍是语文。关于高考作文,你还记得多少?华西传媒集群记者搜集了1951年至2015年高考作文题目,历年的高考中,作文题往往是那个年代的缩影。小伙伴们,你们是哪一年的“受虐者”?

1951年,**篇面世的高考作文《一年来我在课外努力地工作》,在此后的几十年,四川高考语文一直采用全国卷。直到2006年,四川取得高考作文自主命题权,至今已走过十年。今年四川高考,语文使用全国卷,四川自己命题的作文将成为历史。

[调查]

还记得你的高考作文吗?

对于“是否还记得你的高考作文”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不同年代的高考考生,大多数的回答是“记不到了”。只有刚刚进入大学的大一大二新生有印象,还能说出完整的题目,而对于大四的学生而言,“高考作文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其中不乏参加过三次高考的考生,3个高考题目忘得一干二净,问起来懵到不行,看来高考真是不愿被回忆起来的一段故事。不过给出近十年来的题目 后,众人还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并评出自认为*难懂*奇葩的高考题目。2010年高考作文关于“人生的几何体”高居**,参加过当年高考的学生回忆, “看着材料摸不到头脑,太过抽象。”

2006年,四川取得高考自主命题权,并在此后十年自主命题,有**分析,四川十年自主命题的高考作文题,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四川语文界“老实”的风格。更有网友将十年高考浓缩为一段话:从“问”开始,探寻我们的“一步与一生”,在挫折要坚强’和‘我*想说的,刚找到“熟悉”的感 觉,又面临着“人生的几何体”,我们“总有一种期待”,想“手握一滴水”和“过一个平衡的生活”,却明白“人只有站起来后世界才属于他”,在“老实和聪 明”中缓缓落下帷幕!

标签: 高考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