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餐馆标志的设计原则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文章导读:众所周知,一个稍有名气的餐馆一般都有自己的标志,这个标志是餐馆形象的象征,也是人们认知餐馆的开始。作为一名想要餐饮创业的人士来说,了解一些关于餐馆标志的设计原则很有必要。

(1)根据视觉设计原理,讲究鲜明性,使图像简洁,便于引起注意和瞬间辨认,公众看到的能够留下深刻印象。标志作为一种符号,要让客人一望而知,一目了然。不要弄得过于抽象,因为每个标志旁边不可能有一个解说员为客人解释,所以标志的设计要有震撼力。

西式快餐最为重视餐馆标志的震撼力。如“肯德基”的“白胡子老头”,给人一种强烈的信赖感,那里有肯德基,哪里就有“白胡子老头”。这位慈祥的“白胡子老头”把上校快餐文化带到异国他乡生根开花。又如麦当劳快餐那个坐在餐厅门前的小丑,在美国学龄儿童中,他竟然成为仅次于圣诞老人的全美第二号人物,在美国总统也自叹不如。那小丑和金色拱顶的小写m字母标志一起,强烈地传播出一种“儿童快乐快餐”的商业诉求,给人一种心灵的震撼。麦当劳堪称西餐标志的领军之作。

(2)设计过程中要体现美感和艺术性。一个毫无艺术特色和美感的标志是很难让客人相信你的餐馆的美味和质量。设计标志还要注意国际的通用性,避开一些常见的国际禁忌,如果考虑了这些因素,就能使餐馆的识别标志进一步国际化,走向世界。

(3)通过合理的图形处理,使标志具有独特性。一个好的餐馆标志,其最大特点是与众不同,富有餐馆的个性,给人强烈的视觉印象。

(4)一旦确定了你的标志,就不要随意更换,长期一贯的使用能使社会大众容易识别和记住企业的整体特征。色彩在塑造着各自的个性,餐馆标准色彩作为企业特点传达要素固定下来后,就可以在各种环境中表现自我。

(5)餐馆标志的设计要讲究通俗。由于人们的阅历、修养、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不尽相同,因此要求设计能被多层次人群所接受,唯一法则就是企业标志通俗化。

以上就是餐馆标志的设计原则,根据这些原则,你一定能设计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标志来。餐饮创业者在注重标志设计的同时,也不能忽视餐馆名字的重要性。

标签: 标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