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电商做什么好?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村庄电商做什么好?电商路径路径下沉成为干流趋势,京东、阿里等电商路径在县域、村庄电商范畴杀得*热。中国一线城市的互联网网购人群4.5亿摆布,县域 及村庄电商商场超越9亿人员。跟着村庄互联网的迅速开展,村庄电商在2015年呈现井喷式的开展,村庄电商创业迎来*要的商机

农村人群有着特殊的现状:农村用户处于分散居住的现状;农村互联网购物还处于萌芽状态;农民口袋逐步富裕,对品牌商品的需求逐步提高,但缺乏购物途径。

【创业建议】这个时候发展农村电商、农村代购,是一个不错的商机,可以参考集中创业模式:

1、借平台创业模式:三品电商、阿里村淘、京东代购模式。这需要向平台电商申请,同时具有一定的门槛。

阿里今年推出的村淘宝计划,将推进千县万村,马云计划3-5年内投资100亿元,覆盖县域及农村人口9.5亿(占全国70%)。

三品电子商务目前招募和签约数万乡村**员,县级服务中心超过100家,今年计划开设500家县级服务中心。据了解三品电商对县级服务中心的全国布局从今年年初开始,目前百家县级服务中心和万名乡村**员的**阶段目标已达成。

2、自主创业模式:集中本地用户的需求,集中向各大平台下订单代购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带动更多的农村互联网新锐人群的创业。

【商机评估】可行性大,创业风险较低,不需要有库存风险,需要在部分具有互联网基础的农村试点,运营者需要具备一定电商运营经验,关键是要解决与农村用户之间的信任,价格、产品品质、便捷的服务是关键。

二、县域农村电商物流创业

县域经济电商物流创业是当前非常好的商机,全国的快递网络都能够到达县级城市,但要从县级覆盖到村级的物流,这是当前所有快递的一大软肋,不仅仅是普通快递包裹,还包括大家电等品类的物流需求。京东、阿里菜鸟等各大电商平台为了布局农村电商,都在通过各种的模式推动县到村级的物流网络建设。

标签: 农村电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