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为什么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为什么中秋节高速不免费?2016年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为什么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2016年中秋节快到了,又可以放假喽,可以回老家喽。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2016中秋节放假时间。

2016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答案是:不免费,要*的。

实施节日

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天 00∶00开始,节假日*后**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中秋节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5月20日,***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标签: 2016年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