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禁售手机卡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实施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淘宝日前发布了一项新规定: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据悉,该规定将于2016年9月7日正式生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淘宝规则调整是基于强化实名制有着越来越高的政策要求。

【淘宝禁售手机卡】

9月7日起,中国*大的c2c电商平台淘宝网将对国内手机卡“一刀切”,全面禁售该类产品,无论该手机卡是否经过实名认证。这意味着,不仅非实名制的虚拟运营商电话卡将从淘宝的可销售商品中被剔除,还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国内电话卡、上网资费卡等,也将被剔除。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大学生徐玉玉接到电话,被骗走9900元学费后,心脏骤停离世。电话来自用假身份证绑定的171号段手机号。此后媒体接连曝光的学生遭遇电信诈骗案,引发了社会对犯罪分子利用非实名电话卡诈骗的关注。

淘宝网是虚拟运营商电话卡销售的来源之一。此外,记者此前也发现,淘宝网上有大量商铺提供了非170、171号段的非认证卡。

淘宝网称,此举是为了遵守《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规定 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时,为了规范淘宝网网购平台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

禁售商品具体包括: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卡/长途卡、网络电话卡、3g/4g上网资费卡/流量卡、中国移动/**** (0.00,0.000,0.00%)(600050,股吧)/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新号码套餐,以及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卡/**上网资费卡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