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恋爱中也有创业的经验

2016-10-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看到题目都会感到大惑不解,恋爱和创业又有什么关系呢?虽然说恋爱与创业不能相提并论,但是它们之间也有共同之处,好奇的朋友们就接着看完下文吧。

1.类型

创业和恋爱的类型相通之处就在于理性还是感性,有的人恋爱是凭感觉,也也就好比创业中的一种冲动行为,没有理性也没有经过分析等,同时从不同的侧面又可分为专一型和多元化两种,有的人创业会三心二意,有的人恋爱也是脚踏多船。

2.目的和动力

不可否认的是,每一个创业者的目的和动力是不同的,有的是为了**,有的是为了实现梦想,有的是为了改变生活,有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对于恋爱者来说,则更是如此,有的是为了恋爱而恋爱,有的是为了玩为了摆脱孤单而恋爱,有的则是为了结婚而恋爱,不同的目的和动力但都有着类似的东西。

3.过程和机缘性

恋爱的过程也和创业一样,可能一帆风顺但也可能困难重重,需要自己精心的去分析去策划,从而达成目的,同时在恋爱和创业的过程中,也并非都是努力就能取得效果的,往往时间的选择也很重要,这也就是机缘性。

4.价值观

创业者都希望自己的事业有成,能**出很多的价值,能有自己的**老店,同时恋爱的人也会希望自己能谈出有结果的恋爱,能够**出**好合,这就是创业和恋爱的共同价值观。

5.匹配性

恋爱就是要讲究匹配度,一个人可能很好,但是他也许并不适合你,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只有匹配在一起觉得合适才是美好的因缘,也才会过得幸福,同样创业也是如此,每个人的兴趣点不同,加上并不是每个创业的项目都适合你,所以也并不是每个创业项目都能实现成功创业,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才能成功创业。

看完是不是明白了,其实世间万物都有相同之处,我们要善于从日常事物中寻求成功的经验。

标签: 同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