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妈妈白手起家开火锅店创业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都做过创业梦,可是真正圆梦的又能有几个人呢?有很多人不敢坚持自己的梦想,生怕创业失败。以下这个创业故事将会更多的人以启发和鼓舞……

南京的无业妈妈白手起家,在火锅行业里闯出一番成就;从欧美回来的海归博士,把高新技术带了回来,带动了几百人就业。不管是下岗失业人员,还是高层次科技人才,只要你想创业,江苏就是实现人生梦想的天堂。下一个5年,江苏的创业创新优惠政策还有“一箩筐”,会帮更多的创业者圆一个“创业创新梦”。

当我这5年

[人物:陈佳慧,38岁,连锁火锅店老板]

无息贷款助阵

她把1间店变成4间连锁店

陈佳慧,南京第一家自助式旋转小火锅女掌柜。她曾是一名无业妈妈,2007年她开了一家另类火锅店,起名叫“因为爱”。4年下来,她把1间店变成4间连锁店。“别看我开了这么多店,我还欠着银行钱呢。”采访中,陈佳慧笑着透露,因为没有利息,所以年底她准能按时还掉。

主妇“蜕变”,凑130万开家火锅店

上午10点半,悠扬的轻音乐在南京市中山北路虹桥中心4楼最里边一间门店里响起,服务员将一碟碟菜肴放在两条“流水线”上,菜肴跟着缓缓转动。

“其实,这间是我的第三家连锁店,我的第一家店是在太平南路新世纪广场。”迎面而来的掌柜,装扮时髦,身材娇小,说话轻声细语,她就是从无业妈妈蜕变成女强人的陈佳慧。“在家里带孩子好多年了,每次女儿要交家庭信息表的时候,我就很尴尬,不知道在"职业"一栏里填什么好,因为我只是一名家庭妇女。”佳慧说,那时,她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机缘巧合,她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旋转小火锅,“流水线”前的顾客,每人一个电磁小火锅,对转到自己餐位前的菜肴,可任意选择,下锅涮煮,觉得很有创意。

2007年10月,首家店开张,为了筹钱,陈佳慧把房子抵押给银行借了30万,父母拿出积蓄,七七八八凑了130多万。试营业第一个月,食客盈门。但这时,她的资金告罄。此时她通过街道正在免费创业培训班学习,并办了一张劳动部门颁发的《再就业优惠证》,这张证帮了她大忙。

“我拿着这张证,向市总工会申请了小额担保贷款。”佳慧说,南京全市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是统一的,只要拿着《再就业优惠证》,就能贷到款,而且还能享受政府贴息,“从申办到款下来,仅一个月的时间,在2007年12月,我拿到了4万元的贷款,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4年累计贷了61万,没有一分钱利息

“2008年11月,我提前还款,让我欣喜的是,真的是一分钱利息都没有付。”佳慧说,于是她一鼓作气,又在南京另外两处繁华地段开了连锁店,其中一家就是在虹桥中心4楼。“我再一次遇到资金困难,我又想到了小额担保贷款,这次我成功贷到了11万。”佳慧解释,2008年她已经成立公司,记得当时的政策刚好调整了,“规定曾经取得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已按时归还本息、诚信度高的个人再次申请贷款的,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11万元的款下得很快,还是一个月的时间就到账了,我把这笔钱用到新店的设备购买上了。”

“2009年底我再次提前还款,2010年初,我又贷到了26万,然后开了我第四家店。”佳慧说,4年下来,她累计贷了61万元。“《再就业优惠证》为我们这些失业人员带来很多优惠,比如免费的创业培训、第一年办工商营业证照免费,以及前3年享受8000元的税费减免等。去年,江苏统一换发新证,我的《再就业优惠证》换成了《就业失业登记证》,但是背后待遇,我依然能享受到。”

如今,她4家火锅店成为连锁品牌,为社会提供了60多个岗位。最近,她准备去泰州、合肥等地开店,想辐射全国市场。

一个无业妈妈通过自己的实践把梦想变成了现实,她的创业勇气值得很多想创业而又不敢创业的人士学习……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