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业基金怎么申请?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近期制定下发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实施办法》(青人社发〔2014〕21号),对就业创业申请发放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调整,对资金审批程序进行了优化。将28项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服务事项下沉到街道(镇),各项就业创业补贴从提出申请到发放到位大约只需20个工作日。

业务经办下沉街道(镇)

据青岛市人社局介绍,此前,用人单位或劳动者申请就业创业补贴,需到户籍地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或区(市)就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以申领创业补贴为例,创办个体工商户的,需到户籍地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请;创业企业的,需到户籍地区(市)就业服务中心申请。这既增加了政策的复杂性,也增加了老百姓享受补贴的难度。此外,户籍地申领增加了老百姓的“跑腿负担”,如平度户籍创业者在市南区创业,需回到平度市申领补贴,老百姓享受补贴十分不便。为了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青岛市人设局对工作流程进行了调整,对资金审批程序进行了优化。

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28项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服务事项下沉到街道(镇)。新政策涉及的补贴,均可到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申领,方便用人单位和老百姓就近就地申领补贴。

打破户籍地界限 简化审批流程

青岛市人社局将创业类补贴由“户籍地”申领统一调整为“创业地”申领,将培训类补贴由“户籍地”申领调整为“户籍地和培训地”均可申领。新政策实施后,各类补贴资金由市级审批全部下放到区(市)审批,统一实行街道(镇)受理初审、区(市)就业服务中心审查核实、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审批,经市就业服务中心审核备案后,由区(市)将资金拨付到申请单位或申请人。此外,审批过程中,充分发挥网络系统的作用,对资金审批能通过网络核实的,尽量通过网络核实。此前,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补贴资金,申领、审核、审批、拨付等环节约需2—3个月时间,工作流程和资金审批调整后,各项就业创业补贴从提出申请到发放到位大约20个工作日。

标签: 山东创业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