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商圈分析目的有哪些

2017-02-16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美容店在前期工作中需要对商圈的分析,随着我国汽车行的不断发展,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也不断扩大,汽车美容、汽车用品等汽车相关行业新兴的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我们看看商圈分析目的有哪些。

核心商圈是商店铺最近、客户密度最大的区域,它约占客户总数的45%-60%。一般来说,汽车美容的核心商圈半径为4KM,由于客户多数自行驾驶,核心商圈的范围还会更广些。

次级商圈位于核心商圈与边缘商圈之间,客户较为分散,店铺辐射较弱。偶然消费的概率较大,约占客户总数20%-25%。一般次级商圈的半径为5-7KM。

边缘商圈位于核心商圈的最外围,客户大都为偶然性、机遇性消费,商圈的半径为8KM以上。

商圈分析的目的:一是可掌握客户各种消费信息,以提供有效的针对性服务;二是可以根据商圈大小为促销活动选择传媒,确定宣传模式;三是可对商圈内的同业店确定竞争方案,计划可否在有同业店的商圈内开设店铺;四是可分析店铺位置上的优缺点,以便对经营模式进行调整。

开一家汽车美容店之前必要的商圈分析还是要进行的,赶快行动起来吧,给你的汽车美容店找一家好的商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