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2017年二手房的交易流程

2017-03-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房价似乎只增不减,至于这个原因小编也不清楚,买房买不起?那咱去看看二手房呗,你还别说,其实买二手房注意事项也挺多的,那二手房的交易流程是怎样的呢?需要注意些什么事情?下面小编准备了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提供给大家参考!

一、查册

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查册是为了让您初步了解该房屋的登记情况(如产权人、地址、面积等情况、有没有抵押、有没有被查封或被规划等信息)以及能否正常交易,以**买方的切身权益。

查册有两种方式:(1)业主须提供房产证的登记字号或房产的详细地址交由中介方代查。(2)业主本人持房产证和身份证原件到房管局提交申请。

二、签定房屋买卖合同

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买卖双方及中介方协商后,在签约时期明确填写好交易要求,例如:房款总额、定金金额、房款的支付方式、交楼标准、交楼时间等,必要的时候,还需签订有关的补充协议,以避免产生误会,免除纠纷。

三、签件、送银行审批

买卖双方需备齐签件所需资料到银行签贷款合同。

卖家需要准备资料为:

(1)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2)卖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若有共有人则需提供共有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若卖方已婚,其配偶需签署同意出售房产的声明并尽可能提供结婚证、配偶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若确实无法提供本偶的有关情况,卖方至少应提供配偶身份证复印件且出具具结书。(4)若卖方未婚,则提供未婚证明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5)活期存折复印件。

买家需提供的资料:

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

?(1)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若有多人联合申请则需提供其他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港澳人士提供回乡证或出入境证,外籍人士提供护照。(2)若买方已婚,需提供结婚证,配偶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若买方未婚,则提供未婚证明。(3)经济收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文章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出包括单位开具的月收入证明(一般是月还款额的200%),个人银行帐户*近半年使用的流水帐

注:物业为混合结构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四、贷款申请成功

买家向按揭人员查询银行审批贷款金额、年限、月供款额的相关信息。

注:批贷银行一般可提供同意贷款确认书(俗称:同贷书)

五、网签

网签就是你和销售对象签订合同后,要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可用网签号在“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网上实时查询,得知二手房交易的办理进程。

六、交易递件

买卖双方亲自前往房管局办理,须持房地产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如果是单位房改房买卖还需提供缴款明细表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房产置业顾问。

2017年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大概的流程就上面这些了,希望这些东西能够帮助到大家,好了小编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