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房地产论坛专家认为 地产商或从建筑商变为服务商

2017-05-10来源 : 互联网

“这一轮调控下,购房者使用杠杆比例及杠杆力度下滑,贷款变得越来越难,房贷周期也在逐步增加。开发商高度集中之下行业正在急速洗牌。”昨日,在三亚举行的观点博鳌房地产**上,中国银行业协会*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面临着****的挑战和竞争压力,优胜劣汰将成为常态。

1 行业高度集中洗牌加速

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房地产市场面临着****的挑战。据悉,截止到2017年6月,全国有50多个城市**了宏观调控措施,其中有120条限购政策以及162条限贷政策,15个城市对于二套房实行“认房又认贷”政策。部分城市*付比例高达60%,*套房利率则上浮了20%。

中国银行业协会*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在博鳌房地产**上表示,这次限购的城市和以前几次调控做对比,有着很明显的变化。以前每次限购基本上不同省市都有一两个中心 城市进入它的限购清单,但这一次很多种西部的省会城市没有在限购城市里面,而几个大都市圈周边的名不见经传的三四线城市却进入到限购清单。他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的城镇化正式进入到以大都市群作为主要载体、主要动力的发展阶段。

巴曙松表示,房贷政策正在收紧,调控后,购房者使用杠杆比例及杠杆力度下滑,贷款变得越来越难。银行信贷收紧,大部分银行*套房**基准利率,部分银行开始将基准利率上调。数据显示,2017年5月房贷利率较同年3月增加了10%。此外,房贷周期也在逐步增加。

这样的情况下,行业洗牌将进入加速阶段,开发商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这几年,中国的**大开发商都在发力,**大开发商的销售收入增速明显加快。最近这两三年,已经从百分之十几上升到31.5%,这个水平已经与现在美国的**大开发商占比相当,甚至略有超过。”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前50名开发商的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的41%和3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