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初中毕业 几个月不去办公室 却打造出200亿市值公司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黄章,1976年出生在广东梅州,不爱读书,高一被学校开除,他爸气不打一处来:你给我滚!于是黄章南下深圳,**养活自己。他没有学历没有工作经验,只能从底层工作干起,什么都做过,搬运工、普工……

因为他痴迷于电子电器,于是他进了一家电子厂。过了几年,黄章已经对电子行业有了深刻认识。2002年,年纪轻轻的黄章出任新加坡合资企业爱琴公司总经理。爱琴不是爱多,黄章**爱琴从VCD行业转战MP3,推出了20小时超长播放时间、128MB内存、免驱动连接电脑的超级MP3,在那个时候,引起全民关注。

爱琴的**要黄章代言爱琴产品,黄章不认同:产品要大卖,品质是关键。谁代言都没有用,况且我长这么丑……黄章和爱琴股东意见不合,他一气之下辞去了爱琴总经理职务。黄章这个人,真是宠辱不惊,他随后在imp3**发表帖子,说要推出**国货,*了。

他拿出仅有的10万元存款,开启了魅族的征程,2003年,魅族**台mp3面市,卖*了。2004年,IDG找黄章谈判,送*给他,他给拒了,他说投资商都是投机倒把操蛋分子,没有做产品的持久理念。

魅族的粉丝文化做的很好,黄章每天要花4个小时逛**回复帖子。小米的粉丝经济,学的就是魅族。黄章看到mp3走下坡路,于2009年推出**款智能手机魅族M8,大卖,短短5个月卖出5亿营业额。雷军看到魅族手机这么好卖,心里起了波澜,我也要做手机,于是小米在2010成立。黄章2010年退出公司管理,在家里改别墅玩音响。可是小米起来了,没办法,公司请他重新出山,2014重掌帅印。

标签: 财富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