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陆续甲醛中毒?究竟是何原因!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江苏泰州的一个三口之家,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开始陆续出现甲醛中毒的现象,咳嗽、鼻炎等症状,但就是找不到污染源……无奈之下,陶女士找来专业机构,检测结果让全家人大吃一惊!

经过多方查询,陶女士发现,这一切可能和家里的环境有关,随后,当地质监部门组织人员,对陶女士家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把全家人吓了一跳!

原来,陶女士和丈夫是不折不扣的学霸,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陶女士在一家企业从事翻译工作,不爱逛街、玩游戏,夫妻俩**的爱好就是看书。

陶女士家的每个房间都堆满了书,据陶女士丈夫表示,家里的书有几万本。就是这些书,给陶女士一家带来了“甲醛”。

据了解,这些印刷品使用的油墨可能存在甲醛超标,另外,书籍里使用的鲜艳染料也可能导致甲醛超标。

在室内温度为20度、湿度为45度的条件下,将10本旧图书、学生教材放入0.36立方米的密闭的空气箱中。随着时间推移,甲醛测量仪显示,甲醛数量开始逐渐增加。

测量结果显示,放有10本旧书的空气箱中甲醛含量达到0.42毫克,超出标准4倍。新书的甲醛含量更高,不到半个小时,空气测量仪就开始发出警示声。测量结果显示,3本新书的空气箱甲醛含量达到0.75毫克,超出标准7.2倍。

漯河市乾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何新榜表示,很多劣质纸张和装订使用的黏合剂中,含有大量甲醛成分,会散发强烈的刺鼻气味。“有的书虽然是正版,但用的胶很劣质,新书封在包装袋里或者堆砌成堆,气味很难散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