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教师“割肝救父” 一家三口甲醛中毒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我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爸爸妈妈也是我的心肝宝贝!”术后一个星期,身体**良好的牛肖在***总医院海南分院的病房里受访时,伴随着热泪露出了几个月来难得的笑容。近日,作为*生女的“80后”30岁女教师牛肖,不顾一切,将自己约2/3的肝脏移植给罹患肝癌的父亲,让众人感动。

7月5日,经过肝脏移植手术后一周的牛肖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到自己病房隔壁的特护病房,看望一同经历生死的父亲牛文清。

“我从医近30年,亲体肝移植手术做了也有100多例,父母割肝救子女,夫妻间、兄弟姐妹间割肝相救的情况经常见,像女儿割肝救父亲真的很少见,非常感动。”***总医院海南分院肝胆外科主任纪文斌说。

今年4月份,来自中国黑龙江的牛先生到***总医院海南分院就诊时被确诊为肝癌。“在得知父亲的病情之后,我们家人的心情十分沉重。知道用自己的肝脏可以救父亲一命时,我没有任何犹豫,必须救我爸一命,我不能没有爸爸。”牛肖说。

“我爸很心疼我,因为我是家里的*生子女,从小父亲就特别疼我,对我照顾有加,他和妈妈不想我受苦。”牛肖说,“我想我只是术后会痛苦一小段时间,我们家齐心合力先把这个难关挺过去,后面的路会越来越好。只是母亲*为难,一面是老公,一方面是孩子。”

“我是极力反对女儿救我,我岁数这么大了,女儿还很年轻……”说起女儿割肝救自己,牛先生数度哽噎。

这场手术于6月27日进行,***总医院海南分院三组医生同时开始这场“女儿割肝救父”的“战役”。手术持续了近8个小时,由20多**护人员共同完成。

女士和她丈夫,是大家眼中不折不扣的学霸,陶女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目前在一家企业从事翻译工作。不喜欢逛街、也不玩游戏,夫妻俩**的乐趣就是看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