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又双叒叕后悔创业:为什么阿里小一半更舒服

2017-07-14来源 : 互联网

11日,马云在**网商大会上再次后悔创业,他表示太累,如果阿里巴巴小一半或者三分之一会很舒服。但是他随后又无奈地爆了个金句:“谁让你把它搞大了,这是个责任!”

马云在大会上说,在工业时代,企业一定要做得越大越好。“标准化”、“规模化”,是上世纪*关键的词。而从现在开始,个性化、智慧化、体验才是**关键的。所以好企业并不在于多大,企业越大越累。

说到这里,他摸了摸鼻子:“我可以告诉大家,我是真挺后悔的”,接着竖起一根手指:“我真觉得,如果我们阿里巴巴公司能够小一半、小三分之一,这公司会做得非常舒服。”

马云倒是很淡定,接着说:“你没办法,这个祸已经闯下了。而且很多人对你有期待,很多人对你有依赖、有信心。”

他说:“**姑娘们、跟我们走了12年的网商……越来越多的小企业跟我们说,我把身家性命放在你上面,你的好坏决定了我们的快乐的时候,其实压力会挺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