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科普NBA夏季联赛 为什么连续三年出现中国球员

2017-07-18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七月,进入休赛期的NBA依然有戏可看!夏季联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将出现在今年夏季联赛的赛场上。什么是夏季联赛?以往又有哪些来自中国的球员参加过夏季联赛?

夏季联赛是NBA在休赛期举办的一项非官方赛事,主要是用于各队考察选秀落选球员、**自由球员和锻炼选中的新秀,让新秀提前适应NBA的规则和比赛。夏季联赛已经有数十年历史,目前仍在举办的夏季联赛有三个,分别是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奥兰多职业夏季联赛和犹他爵士夏季联赛。

在这三个夏季联赛之前,NBA历史上还存在过两个夏季联赛,分别是落基山夏季联赛和南加利福尼亚夏季职业联赛。

落基山夏季联赛始于1984年,终于2008年。*初的目的只是为了在犹他州区域**爵士队,参赛的球队也是由各大学的校友组队。1990年起,爵士邀请**者、太阳和国王一起参加该项赛事,1998年,曾有过16支球队参加的盛况,但*终联赛的人气每况愈下。2009年,由于参赛球队太少,落基山夏季联赛正式停办。2015年,爵士重新举办了该联赛,只是改名为犹他爵士夏季联赛。

南加利福尼亚夏季职业联赛也曾经风光一时,身为1996年新秀的科比-布莱恩特曾参加该比赛,并在夏季联赛中场均得到25分。中国国家男篮也曾经参加那一年的夏季联赛,胡卫东在对科比的那场比赛中,一人投中6个三分球,贡献30分。后来,中国男篮还参加了1997年和1998年的南加利福尼亚夏季职业联赛。2007年,南加利福尼亚夏季职业联赛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