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七夕是几月几日 七夕节的习俗有哪些 2017七夕是什么节日

2017-08-26来源 : 互联网

七夕节,现在也叫中国情人节,一个浪漫的节日,但在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中国古时候讲究含蓄内敛,情爱这种大胆热烈的情感历来都是不被重视的。

男女之间成亲嫁娶是两个家庭之间的事情,讲究的是门当户对,只要双方门户相当,八字相合就可以考虑结为夫妇,而作为当事人的情感需求并不是**考虑的问题。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牛郎织女的故事被请到七夕节中来,隐晦表达男女之间情爱的需求,其实更多的是那个时代对于女子的要求,这个我们从七夕节的习俗中就能体会到。直到改革开放之后七夕节才会有“情人节”这样大胆明艳的名称。说了这么多,你知道2017七夕是几月几日吗?七夕节的习俗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七夕这个节日吧!

七夕节的习俗有哪些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

早的乞巧方式:穿针乞巧

南朝梁宗谋《荆楚岁时记》说:“七月七日,是夕人家妇女结彩楼穿七孔外,或以金银愉石为针。”《舆地志》说:“齐武帝起层城观,七月七日,宫人多登之穿针。世谓之穿针楼。”

还有:喜蛛应巧

其俗稍晚于穿针乞巧,大致起于南北朝之时。南朝梁宗懔《荆楚岁时记》说;“是夕,陈瓜果于庭中以乞巧。有喜子网于瓜上则以为符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