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房产经纪人超九成无房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风里来雨里去,**步数每天过万,房产经纪人普遍辛苦不说,很多收入也不稳定。据安居客*新发布的《**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显示,只有27%的房产经纪人在工作城市里拥有自己的房产,在京沪没有房产的经纪人更是超过**。可见这支**大军生存现状不太乐观。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房交易时代,房地产经纪人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西装制服在身,穿行于大街小巷,**步数永远高于1万,房地产经纪人帮助亿万家庭实现家的梦想,但他们自身的生存状态却鲜为人知。

安居客报告*次揭秘这一既熟悉又陌生的群体的生存状态。此次调查报告显示,房产经纪人群体以异地打拼的青年男性为主,作为从业者他们有更强的买房意愿。30岁以下的经纪人数量占近八成,有82%是未婚人士。

同时,报告还显示,经纪人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仅13%的经纪人学历为本科及以上。91%的经纪人从业年限不足3年。国内房产经纪人从业门槛较低,行业流动率很高。

房产经纪人的收入也是一个颇受关注的话题,“入行半年月入10万”“卖楼一单*了100万”等新闻时常见诸报端。但事实上,高收入经纪人实属“凤毛麟角”,而且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期,经纪人收入也受到影响,一夜**的梦想似乎也更遥远了。

本次调查显示,有36%的房产经纪人每天要工作10小时以上,87%每周平均休息时间少于1天。尽管辛苦,但经纪人中,60%月收入低于5000元,72%低于8000元,月入2万元以上的房产经纪人在整个群体中占比仅为5%。虽然有62%的房产经纪人已拥有自己的房产,但仅有27%在工作城市里拥有房产,在京沪等一线城市,更多经纪人在高房价面前只能选择租房。其中,身处北京(楼盘)的房产经纪人有9%已在北京买房,上海(楼盘)经纪人中有8%已在上海买房,远低于全国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