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怎么吃更美味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鳄梨也叫油梨,就是常说的牛油果。属樟科鳄梨属常绿乔木,是一种**的热带水果,也是木本油料树种之一。果仁含油量8%~29%,它的提炼油是一种不干性油,没有刺激性,酸度小,乳化后可以**保存,除食用外,它也是**护肤品以及spa的原料之一。

牛油果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水果,其貌不扬叫水果却不能咬着吃,许多人买了尝鲜,认为“太难吃了”什么味也没有,只有点“青气味”果肉腻腻的。其实,如果知道牛油果的吃法,你对他就会上瘾。

牛油果有以下几种吃法:

1、直接食用。将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直接食用,注意细细品尝,**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

2、做沙拉。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

3、涂在面包片上。这是很简单的一种吃法,牛油果切开后,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

4、做奶昔。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爱。

5、配砂糖。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6、蘸芥末酱油。把比较生的牛油果蘸芥末酱油,这是日本人喜欢的吃法。取青色较生的鳄梨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