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房价暴跌会有什么后果?贷款买房的你会房财两空

2017-09-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在等待房价暴跌,姑且不论是否会出现这种情况,今天小编先假设房价出现暴跌,那么,你知道有什么后果吗?

就楼市而言,按人群特征来划分,可以分为有房和没房两类群体;其中,有房的按照买房付款方式,可以细分为全款和贷款。那房价如果暴跌对他们分别有什么影响?

对于没房的朋友自然是喜闻乐见,房价暴跌没有任何不利影响,房价越低越开心;对于有房的朋友来说,无疑大多数不希望见到房价下降,房价下跌也就是个人财产贬值了。可你知道吗?如果是贷款买房的话,房价暴跌意你不单是财产贬值,还将面临“房财两空”的窘境。

看到这里,有人要问小编了,我贷款买房,每月按时还贷,房价暴跌等于财产缩水我认,但是你说我连这套房子都要没了?凭什么!其实这并不是小编在危言耸听,在现实生活中的确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香港有市民赵某购买了一套价值近800万港元的房子,从银行贷款金额为600多万港元,5年后,房子市值暴跌,该房产市场估价不到300万港币。因此,赵某收到了银行通知,需补足抵押价格等值的财产。结果由于没有财产用来补足跌价的部分,*后不仅房产被强制抵押拍卖,还欠下银行近300万港元。

大家是不是觉得匪夷所思?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其实很简单,各位在贷款买房时,与银行签订相关合同的那一刻就为此埋下了伏笔。大部分肯定是认为,只要是按时还贷,就不存在违约。因为这看似对银行没有任何损失,且银行还能*到利息。但你可知道,合同细则里面有提及,除了需要按时还款,如果抵押财产价值不足抵押额度需要补足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