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并购活跃 物流地产成为海外并购方向

2017-09-18来源 : 互联网

普华永道日前发布《房地产并购市场2017年中期回顾》,2017年上半年,中国境内地产相关的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446亿美元,同比增加78.5%;并购交易数量207起,同比增加24.7%。今年的房地产并购市场持续活跃。

国内并购加速“大鱼吃小鱼”

从目前的案例看,第二季度尤其是7月的百亿级并购案例,显著提升了行业并购规模。

在7月结束的这场“世纪大并购”中,融创以438.44亿元对价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91%的权益,富力以199.06亿元接手万达旗下77家酒店资产包,交易总金额达637.5亿元。这是迄今中国房地产史上*大规模交易。

普华永道指出,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冷热不均、国家政策的变化、房企资金来源限制,意味着未来将有越来越多房企并购案例,未来房地产市场份额将被大型房企及正在急速成长的中型房企占据,中小型房企将逐步退出市场。

“随着市场调控压力持续和规模房企竞争优势的体现,我们预计未来房企集中度还将进一步上升。”普华永道中国房地产行业并购服务主管合伙人翟黎明表示,“为了尽快做大企业规模,获取稀缺土地资源,股权并购受到大中型房企的青睐,成为企业扩张的主要方式。”

业内人士称,大中型房企希望进一步扩张规模,小型房企也在加速转型或退出房地产行业。不少核心城市的土拍政策已经将小房企直接挡在门外;监管层对资金的进一步收紧,也让小型房企难以生存。“大鱼吃小鱼”将常态化,行业整合进一步加强。

物流地产成为海外并购方向

普华永道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海外投资共37起,金额达376亿美金,在传统地产海外并购受政策影响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纷纷转向物流地产投资。

“主要的地产海外投资仍集中于美国、英国及香港等发达地区的核心城市,但东南亚等发展中地区的投资在快速增加。”普华永道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