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上调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 对刚需有影响吗?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北京工、农、中、建等多家银行上调*套房房贷利率。对此,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19日表示,此举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不仅北京,近期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商业银行也陆续提高*套房贷款利率。*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对“刚需”有影响吗?

“我就犹豫了几天,发现北京大多数银行已经没有基准利率的房贷可以申请了。”北京购房者王先生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200万元为例,房贷利率打9折时,贷款25年等额本息还款本息合计347万元。利率上浮10%,同样的还款方式要364万元,多了约17万元。

记者从工、农、中、建四大行了解到,四大行已集中在14日和15日调高了北京*套房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5%,并将根据客户的资信状况进行差异化定价。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表示,目前*套房贷款利率*低执行基准利率,但近期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考虑适时上调。

与此同时,部分股份制银行也相应上浮了*套房利率。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浦发银行上浮20%,兴业银行上浮不低于5%。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型银行资金成本较低,*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也相对较小,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5%;中小型银行资金成本压力较大,*套住房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10%或以上。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近期银行调整*套房利率,与银行自身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有关。

“今年以来,资金成本上升明显,企业信贷需求比较旺盛,银行希望把资源配置到收益更高的领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尽管风险较低,但收益水平不高,因此银行适度减少房贷方面的投入,这对实体企业来说是个好事。”曾刚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