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骨子里流淌着的创业热血 几经冷水拍打也不会冷却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01

作为中国*大的小微餐饮连锁集团源动力的创始人,张羽的商业头脑是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80年代末,在众多**企业下岗潮的涤荡中,需要填饱一家七口人肚子的张羽父母将眼光投放到了做生意这条出路上。

在电视机刚刚出现于大陆市场的时候,张羽的父母就从广州买来电视机去卖。后来夫妻二人还开起了一家小饭馆,成为了当地人眼里很会做生意的人。张羽就在父母几番从商经历中耳濡目染地成长着。

02

到了上大学的年纪,张羽考取了一所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然而张羽并没有在校园中安分地同其他学生一样一头扎进专业学习中去,骨子里的商业基因开始蠢蠢欲动,促使张羽敏锐地发现了校园之中存在的商机。

张羽先后在学校附近和学校里开起了“小灶”招来学生们光顾,那时候,经营两家饭店获取的收益,已经能让张羽每个月向家中寄回3000块*。大学期间这番“创业”的初尝试,冥冥之中让张羽站到了持续创业的起点上。

03

张羽**个真正意义上着手做的创业项目是医药代理,因为处在行业**的风口,张羽又*了一笔。但过早的成功让年轻的张羽开始心浮气躁,膨胀的状态逐渐滋生着企业管理、客户维护和市场营销中的问题。张羽的**个创业项目,终究是在一番盛景之后走向了失败。

看清了自己的灵魂早已经跟创业长在了一起,顾不上因**次创业的失败而失落,张羽很快投入到了他第二次创业的项目之中。尽管从筹备阶段到一时繁荣的过程中,张羽历经磨练,但这一次,创业项目还是以失败告终。

两次失败的创业经历并不是无用的,所有出现问题的公司经营管理环节,都让张羽对创业有了更加成熟的理解和长远的思考,成为了为源动力的生存发展铺好的前路。

04

第二次创业失败已经**让张羽的心态备受折磨,因为他还“留了一手”。掌管珍珠生意的同时,张羽建立了一家餐饮培训学校。在餐饮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学校的培训业务获得了很快的扩张。与大学期间开饭馆不同,这次的餐饮是以培训为契机,建立一个让参与者获取自身成功的平台。而这个平台便是张羽自踏上创业道路以来,**的事业**——中国*大的小微餐饮连锁集团源动力。

在利他中完成利己,以“利他”为出发点,*终达到“利己”。这是张羽*初搭建这个平台时的经营理念,这个理念也*终成为了源动力始终秉持的企业文化价值观。2007年,中国的产业结构蓄力进行一番革新重构。在这场产业结构调整的浪潮中,第三产业服务业劈波斩浪跳上了浪尖。市场对服务业的需求逐渐增大,越来越多的人跳出了就业的圆圈,创业思维在更多人的心中开始生根发芽。

这番转变都被张羽看进了眼里,于是他指导整个培训学校进行了系统化的完善,从厨师岗位技能到餐饮业基础管理,源动力全面的培训体系就此诞生。一个好的企业,总是能够在紧跟市场潮流的同时,敏锐地发现市场潜在的动向。后来,源动力并没有止步于培训服务,而是专门成立了一支独立队伍去开设连锁餐饮店面。

这番调整也让源动力迎来了自身企业发展的分水岭:从“重培训轻经营”向“以培训服务于店面管理”转变。从此,培训只作为源动力的辅助业务,运营服务则成为了这家连锁餐饮企业的经营重心。

07

基于平台产生一个生态型的孵化模式,这是三年来人们开始耳熟能详的“生态圈”模式。而在中国的小微餐饮中建立这样一个“生态圈”的主张,张羽早在2013年就有远见地提出来了。对于让源动力建立“生态圈”,张羽设立的宗旨便是:所有人服务所有人,所有人帮助所有人,所有人支持所有人,所有人学习所有人,*终实现大众创业。

如今,源动力在张羽的“生态圈”理念下,已经涉足了包括食品公司、网络公司、物流公司、传媒公司等众多围绕小微餐饮连锁而建立的各行业公司。从研发、企划、培训、食材到物流、营销、广告传媒等一系列服务功能,都已形成了贯通上下游的产业链条。

08

随着源动力在市场上的曝光度日益增加,想要对源动力进行资本投资的人数不胜数,但张羽如今更期待的,是源源不断的创业投资。如今创业的大军越来越壮大,许多人在创业思维的驱动下加入了进来。但就像张羽所说,“不是人人都适合创业。创业者需要具有一定的特质和完善的人格,要有强烈实现自我价值的欲望。”

每个人从起点开始,就各自走上了不一样的心路历程。途径不同的风光,在人们的心中映射出不同的景象,于是人们开始渐行渐远,各不相同。如果一个人相信自己的选择,进而将不懈的努力和专注热情的态度投入其中,那么每个人都能够达成自己的成就。每个人的成就看似来自于形式上的奋斗,然而一切一定在原点就开始了不同。

而对于张羽来说,他就像是一个天生的创业者,从起点他就选择了创业的道路,即便几经失败的冷水灌顶,*终他还是沸腾起骨子里流淌着的创业热血,回到他创业的原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