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进入青铜时代? 房企生存需具备复合能力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前夕,石家庄(楼盘)、长沙(楼盘)、贵阳、南昌(楼盘)等多个城市调控政策再度加码,而截至目前,已有39个城市针对居民家庭的新购房上市交易规定了年限。这在一定程度上扼制了投资、投机为目的购房行为,使楼市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

3月以来的这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至今,力度不断叠加,这也意味着行业进入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转的“五限时代”。有业内观点对此认为,伴随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形成,中国房地产行业逐渐由“**时代”“白银时代”,进入“青铜时代”。

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成型过程中,行业也在各项变因中逐渐进入了新的阶段。那么,处于新环境之下的房企,该如何适应如何生存?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房地产*席分析师胡华如表示,这一阶段,房企强者恒强的格局将更为突出。多位房企人士则向《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坦言,这一阶段房企集中度将不断被提升,企业的规模优势将非常关键,并且对企业复合能力的要求也****。

地产行业迎来“青铜时代”

回顾近20年的中国房地产发展,自1998年房改以来,房地产市场渐渐步入高增长。尤其是2004~2010年,伴随成交量、价格、投资量、利润和供求比五大指标的飞速发展,行业迎来“**时代”。

从2011年开始,上述指标加之房屋新开工、竣工等各项延伸指标开始降速,行业步入中增长阶段,但城镇化、人口、经济和住房饱和度等指标依然有一定支撑力,这一阶段被成为“白银时代”。

犹如王小波的时代三部曲,随着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逐步形成,整个行业或将渐渐进入到第三个阶段——青铜时代。

“集中度的确是这一阶段的鲜明指标。”胡华如告诉记者,未来行业内两个现象会更加明显,其一是非同一控制人的房企的数目会大幅降低;其二是**大房企的市占率大幅提升。

胡华如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口径的市占率上升了近9个百分点,接近30%。而明后年,**大房企市占率将接近50%,有的房企年销售额可能达到万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