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租房破“押一付三”旧规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所谓信用租房,是在支付宝的租房程序中,专门设置了“免押金”页面。目前,能够享受“免押金”服务的,是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的支付宝用户。

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押金”之痛是租房时面临的**重考验。以一套月租3000元的低价公寓为例,如果付三押一,租户**次付房租要12000元,但如果付一押零,则只需要支付3000元,一下子可以少掏9000元,大幅缓解资金压力。

此外,租房押金更大的问题是难退还。去年,某互联网租住平台发布的《北京租房报告》显示,24%的租客曾遭遇押金不退的问题。“快到期了,中介就进房子检查物品损坏。”在昌平租房多年的上班族**说,一些明明是入住前就已存在的问题,因为没在合同中写明,都被算在了自己头上。于是,押金就被七扣八扣扣光了。

免押金租房该如何约束租客和中介的行为?支付宝方面介绍,预计在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租房平台上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支付宝*批上线的上百套房源,来自十多家与支付宝合作的租房平台。而所有上线房源,租借双方会签订电子合同,一方面避免虚假合同,另一方面签订电子合同后,房源也会同步自动下线,以防止房源“永远在线”误导后续用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