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加速与上海周边联动 楼市长三角都市圈效应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总体规划对嘉兴到杭州(楼盘)和上海(楼盘)的轨道交通进行了部署。分析人士认为,国务院批复嘉兴城市规划,推动嘉兴全面接轨上海,一方面有利于缓减上海的楼市压力,一方面也表明了长三角首个都市圈联动效应正加速形成。

同策咨询张宏伟指出,上海对接嘉兴轨道交通给楼市带来的影响,将不亚于上海与昆山(楼盘)的轨道交通对接。交通条件的改善,对于上海人口外溢、都市圈人口导入有一定积极作用。但他指出,都市圈的健康发展需要有人口导入与产业输入。以东京都市圈发展经验为例,在产业没有疏导出去的前提下,反而造成外围都市圈人口又向东京集聚。因此,尤其在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都集中在上海的前提下,配套优势能够适当转移出去,才有可能实现人口疏导。

嘉兴市与上海市的加速联动始于今年年中。2017年6月,浙江省发改委印发《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实施方案》。2017年7月,《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行动计划(2017-2020)》(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出炉,指出要推动打造浙沪一体化交通体系枢纽地,推进“四网一空港一枢纽”建设。

具体而言,嘉兴计划新建2条上海都市圈区域铁路工程,力争基本建成沪乍杭铁路(嘉兴段),开工建设通苏嘉铁路,贯通沪杭高铁和沪苏湖高铁。谋划推进3项城际通勤对接工程,积极谋划平湖连接上海金山支线轨道交通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