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

2017-10-23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全省特色小镇创建目标,到2020年,烟台特色小镇将成为创新创业高地、产业投资洼地、休闲养生福地、观光旅游胜地,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据悉,特色小镇是依托于镇街行政区域而区别于行政区划单元和产业园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根据《山东省人民**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6]149号)要求,山东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特色小镇**、评选工作。经山东省**同意,确定将这49个小镇纳入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其中烟台市有7个小镇榜上有名,分别是烟台市龙口东江南山养生谷小镇、招远金岭粉丝小镇、长岛北长山海岛小镇、莱州朱桥**小镇、芝罘向阳所城广仁基金小镇、福山清洋康养小镇、牟平大窑绿色健康小镇。

据悉,按照创建标准,**特色小镇原则上5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每年完成投资不少于6亿元。目前,特色小镇建设的资金需求很大,央企等各类资本投资的意愿也非常强烈。烟台要求各特色小镇应编制特色小镇招商手册,加大项目包装推介力度,正确引导资金投向。

当前,烟台正在编制特色小镇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创建意见,将**财政、土地、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培育发展一批市级特色小镇,争取更多的小镇进入国家和省里的创建名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