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写作业家长心梗是怎么回事_是真的吗_如何正确的辅导孩子写作业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陪写作业家长心梗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现在的社会,给孩子布置的作业不如说是给家长布置的作业,近日,有一家长在陪孩子做作业时居然被孩子气出心梗了!具体的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这两天,两条“陪孩子写作业,大人急到送医院”的朋友圈*了。不少爸妈对两人的“遭遇”感到同情,更多家长表示找到了组织。有家长感叹,说在孩子学习这事上,自己的角色越来越像个“监工”了,每天盯着孩子学习,孩子烦,她也累。

对奋战在陪读**线的妈妈们来说,咆哮只是开胃小菜。因为,这是一场很漫长很漫长很漫长的煎熬!

为什么会感到煎熬呢?也许,你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家娃的影子:

如何正确的辅导孩子写作业

01

娃儿各种开小差、磨蹭、东玩西玩是正常、正常、正常的!哪怕桌面上什么都没有,女娃都可以把裙带当玩具反复绑到椅子上又松开,男娃也可以把桌面的台灯反复拧成麻花或油条!

我们要做的只能是一遍遍地深呼吸:“孩子是我亲生的,亲生的,谁没有过小时候呢?”

02

当你对同一件事和孩子讲了三遍以上,以为其澄澈的小眼神已经告诉你Ta理解了时,其实你高估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孩子的理解能力。

事实是,同一个问题,你在短期内反复地和孩子说,第二遍开始已经没有什么效果了。如果一开始你就说:“宝贝,这个问题妈妈今天只说一遍,你要好好听哦!”收到的效果要好很多。

当然,过几天后Ta再问起同一个问题,你可以继续耐心地回答Ta,不过当天也仅限一次。

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父母们被同一问题激怒,保持良好的陪学心态,毕竟我好,孩子才好;孩子也提高了做事的专注度,知道学习不能依赖,要学会*立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