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月商品房成交量远远超过9月 难道房价还要上涨?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济南商品住宅网签集中放量,当天共成交522套,为当月住宅网签量“**高”。数据显示,济南楼市“银十”翘尾收官,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量双涨,均超过9月。在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山东前9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双回落,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0月商品房网签数据走高难掩楼市降温趋势。

“由于网签在时间上有延后效应,所以现在判断市场活跃度一般看楼盘当天认购数。”据世联行、合富辉煌(山东)人士介绍,9月济南有27个楼盘项目加推,成交5763套、66.69万平方米,而10月新开盘、加推的项目减少到16个,实际认购量有所减少,因此10月商品房网签数据走高,部分原因是9月市场网签延后所致。“还有一个因素与开发商对明年市场不乐观而加紧出货有关,出现了*行情的局面。”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说,11月、12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上市房企为了四季度年报,在10月中下旬以来集中推盘以回笼资金。

来自省住建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山东省销售商品房88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55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21.3%,但增幅比上半年分别下降了10.8、1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双回落,楼市需求过旺的状况有所缓解。

“刚需楼盘销售未达到预期是个信号,市场有渐冷的趋势,但还难说楼市拐点来临。”济南房地产市场一业内人士认为,受楼市调控影响,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市场房价很难上行,而是在一个较长时期内“横盘”。再加上租购同权政策频出,影响部分“门槛”群体购房心理预期,市场会有一定幅度的降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