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粥的朋友们注意了 现在知道还不算晚!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10个人里有9个人胃都不好,胃病来了什么也吃不下,我们平常总说喝粥、吃面条养胃,但这些真的有作用吗?吃错很可能会伤胃!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一、粥类、面条——不要经常吃

养胃的朋友可能比较喜欢吃软烂的米粥、面条,觉得这样吃方便消化,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

其实,多吃软烂食物只会让胃功能退化,对胃并没有好处。我们的胃有“用进废退”的特点,长期吃软烂、好消化的食物,胃功能会慢慢变差。

养胃建议:食用山药

喝白粥不如吃蒸山药或山药粥,但不要吃太多,适当*好。山药里面*好选择铁棍山药,淀粉颗粒小便于消化,而且铁棍山药里面粗纤维很少,吃起来软糯,不会刺激肠胃。

山药对慢性肠炎病人或者患消化系统疾病的朋友也很有好处。山药可以促进消化系统产生更多消化酶,提高消化速度,调节肠胃。

很多朋友在剥山药皮的时候会过敏,不如洗干净后直接上蒸笼蒸熟,再剥皮就会快很多。

二、馒头、面包——容易反酸

发酵过的馒头、面包比白粥更利于营养消化吸收,但如果油分、含盐量、含糖量过高,吃多了并不会养胃,反而容易反酸。

养胃建议:吃烤馒头

馒头属于主食,吃多了胃里淀粉含量过高,可能引起胃胀、胃酸。建议吃烤馒头片,用高温烤过的馒头,淀粉分子结构更小,能被人体快速吸收。

猪肚、生姜——养胃不靠谱

大多数人认为吃什么补什么,其实猪肚对养胃并没有什么作用,相反,它的脂肪含量还很高,吃多了有肥胖的危险。

生姜含有的姜辣素确实可以抑制胃酸过度分泌,但吃的量不够,并不能起到什么效果。

养胃建议:含姜片

饭菜里面大片的姜吃不下去,可以含姜片或者吃姜丝,让生姜里面的活性成分更好地发挥出来,为人体所吸收。

三、哪些习惯*伤胃?

1)喜欢重口味食物:烧烤、腌制的食物就是代表,含盐量高,经常吃有致癌风险。除此之外,还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对胃粘膜的保护层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长期吃这类食物,严重会引发胃癌。

2)乱吃水果:不是所有的新鲜水果对肠胃都有好处,比如柿子、山楂、红枣,它们富含单宁酸,进入到胃里后会和胃酸发生反应,形成一种胶冻,如果这种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在胃里越积越多,有可能形成胃石,对肠胃造成损伤。如果实在很喜欢吃,记得不要空腹吃很多。

3)边吃饭边说话:吃饭的时候说话会将气体吞咽到胃里去,吞咽下去的气体越多,越容易消化不良。*好是细嚼慢咽,专心致志地吃饭,对养胃更有好处。

4)喜欢喝高度酒:酒精度数在20度以上,且1小时饮用超过100毫升,很容易损伤胃粘膜,严重可导致胃出血。喝酒尽量选择低度酒,每次不要喝太多,毕竟小喝怡情大喝伤身嘛。

5)饮食不卫生:吃饭、喝水不注意卫生,病原体侵入肠胃后,极易引发急性肠胃炎,甚至有可能感染幽门螺杆菌。

四、养胃食谱:养胃重在平时,多吃一些养胃的菜才能有好胃口!

1)蒸山药

材料:淮山药或铁棍山药

步骤:水煮沸后上蒸笼蒸熟。

Tips:把淮山药或铁棍山药切成像手指那么长,每天早晚蒸熟吃一小段即可,不要贪多。

2)清炒白菜

材料:白菜、食盐

步骤:1、白菜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

2、炒锅烧热后倒入油,加入白菜翻炒;

3、翻炒至菜叶变软,加适量的食盐拌匀就能盛出了。

Tips:像白菜、娃娃菜、冬瓜这样的浅色蔬菜性质更加温和,比深色蔬菜对肠胃更好,平时吃的时候,可以搭配豆腐、粉丝,营养更丰富!

消化不良、胃不好,一定要在饮食上多注意。养出健康好胃,才能吃得更棒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