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职业最易发胖!一起来揭开“越忙越胖”的谜团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忙,我们饮食不规律造成虚胖;因为忙,我们久坐电脑前造成**大;因为忙,我们应酬多造成啤酒肚疯长......过度忙碌致使肥胖已成为了*常见的工伤。

日前,一家网站调查了约15000名职场**,探求职业与肥胖间的联系。调查结果显示,某些职业确实更易引起员工变胖,排名前三的过劳肥行业分别是互联网、广告媒体、金融,其余依次为零售、汽车及零配件、化工、房地产、医疗、生产制造、电子半导体。

那么,是什么原因致使我们“越忙越胖”呢?下面,我们大家就一起去揭开“越忙越胖”的谜团吧!

1.工作压力大,胃口跟着变大

美国饮食营养学会发言人邦妮·托布迪克斯称,职场人通常承受很大压力,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不下,从而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

调查显示,在高压下,人们*爱吃的食物分别为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

2.整天坐着,很少运动

《生命时报》曾联合新华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上班族每天坐6小时以上;28.75%的人每天有8小时以上的时间是坐着度过的。

人长时间坐着不动,很容易催生肥胖和大肚腩。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每年有200多万人因久坐而死亡。

3.长期睡不够

加拿大科学家曾就睡眠时间和体重,进行过一项涉及63.5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轻人睡眠不足,长胖的可能性更是高出90%。

研究者指出,睡眠缺乏影响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分泌,它是维持体重的重要元素。

4.白天吃得少,晚饭太丰盛

由于工作忙,很多上班族都是早饭不吃,午饭吃快餐,晚上加班后再去吃夜宵;还有一些人晚上应酬较多,极容易暴饮暴食。

饥一顿饱一顿,会给长胖埋下隐患。晚上进食偏多,不容易消化,剩余热量容易囤积储藏,形成肥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