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烟台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指南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烟台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怎么缴?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有哪些要求?快来跟着小编一起了解吧!

目前,网上缴费系统仅支持2016年按居民医保二档(300元)缴费且2017年继续按照二档缴纳的居民和未入学的未成年居民的缴费。

一、可享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范围

1)具有烟台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及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满的失业人员;

2)烟台市各类学校在校学生,包括驻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由本市公安部门签发《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二、个人缴费标准调整

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分两档:一档为每人每年14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300元。

1)各类在校学生(不含大学生)和其他未成年居民(以下统称未成年居民)按一档标准缴费。

2)大学生按每人每年100元缴费;成年居民中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按二档缴费标准缴费。

3)其他居民根据经济条件和医疗**需求,自愿选择缴费档次。

4)其他居民以家庭户为参保单位,每个家庭户内符合参保条件的所有成年居民都须按同一缴费档次缴费。

5)非本市户籍参保人员可自愿选择缴费档次缴费,**缴纳**补助部分,与本市户籍人员同等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