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是什么?可以吃吗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白果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吃了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友好,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吃,那么白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白果可以生吃吗?

白果可以生吃,但不能多吃。白果果仁除含有淀粉、蛋白质、 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营养丰富。

但白果除了以上这些物质外,还含有氢氰酸毒素,一般以绿色的胚部毒性*强。据报道,曾有小儿吃5至10粒而中毒死亡的例子。因此生吃白果要注意了,切忌不要多吃,如果不是用作*疗,*好还是不要生吃白果。

白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白果熟吃比生吃好。白果含有小毒,生吃就会吃进毒素,但是熟吃的话,由于在高温条件下,毒素会有所减少。因此熟吃安全一点。白果安全的食用方法是将白果剥壳后泡水一小时左右再加热食用,这样可以降低毒性。

而且不管是生吃还是熟吃白果,记得一定要去心。因为白果的毒性主要集中在芯也就是胚芽中,去除心的方法,只需找一根牙签,去掉白果两端,将牙签不太尖锐的一端对准白果一头,然后从其中间穿过,白果芯自然就会听话地钻出来。

新鲜白果可以怎么吃呢?

01.烹饪

可将将白果连皮煮熟后,加以翻炒,不用放油。也可以与牛、羊、猪肉或禽蛋相配,采用炒、蒸、煨、炖、焖、烩、烧、熘等多种方法做成美味佳肴

02.烤着吃

白果也是可以烤着吃,可以把它像烤带壳的花生那样烤熟,剥掉外壳,去掉苦味(微毒)的芽,再吃。味道很是香的,可以适当的加些调料,按照自己的口味来烤。

03.煮熟

白果含有氢氰酸,过量食用可出现中毒病症,故不可多食,宜熟食。可以将白果直接放在水中煮熟,然后便尅有直接只用。

04.糕点拌料

白果是银杏的果仁,可以炒熟或是做坚果,用熟的白果作为糕点拌料,可以增加糕点的糯性和清香味,也能增加糕点的食用价值。

05.泡茶喝

白果是银杏树的果实,有润肺、止咳、平喘的功效。有些老年哮喘患者,会喜欢捡路边的白果泡茶喝。但未经炮制的白果核仁中还含有银杏酸、苦杏仁苷等有毒成分。过量服用易导致腹胀,严重者甚至会出现肝中毒等问题。因此泡茶喝要注意了。

标签: 白果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