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南的户型就一定好吗?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好房子标准很多,面积、户型、楼层等等都很重要。而这其中,朝向作为挑选房子的重要考量标准,一直是购房者*关心也是*头疼的问题之一。好的朝向真的只是南北通透那么简单?卧室全朝南到底好不好?带着这些疑问,小编和你一起深入解析房子朝向的奥秘。

什么是房屋朝向?

所谓的房屋朝向一般是指采光面大的地方,中国乡村小洋房一般是大门的采光面大,城市的房屋中,一般主阳台是每个单元的大采光面。

千万不要小看了房屋朝向的作用,它对建筑物的采光、通风、噪音、节能等方面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个好的朝向会让你冬暖夏凉,而不良的朝向不仅会影响居住的舒适度,甚至有时还会因为通风等问题危及到住户的健康。

既然房子的朝向如此重要,那么到底哪种朝向为好呢?一般来说,坐北朝南被公认为朝向好的房屋。*先,朝南的房屋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同样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而夏季阳光直射,屋内则受不到强烈阳光的照射。

正南方向当之无愧是很好的,但条件所限时,我们还是可以选择以下朝向(按优劣顺序顺次排列):东南、东、西南、北和西。虽然北向和西向的房屋接受日照的时间比较少,但是只要有2-3小时接受日照就会消除房间内湿气,杀灭细菌,调节室内温度。

房屋内部朝向应该如何选择?

有购房者认为“那么所有的房间全朝南好”?答案当然不是!专业人士认为室内房间的用途需求不同,布局朝向也会有所不同。购房者在选择楼盘时要对房间的客厅、卧室、厨房等各个布局进行细致地观察,选择各个房间相对应佳的朝向。

其实对于我们很多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因为没有专业的知识,买房时大部分是在听销售人员的讲解,一旦交房,才发现实际情况跟想象相差甚远。学着做个聪明的买房人,从了解“户型朝向”开始,量体裁衣、理智购房,才是正途!

标签: 朝南的户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