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落地预期愈加强烈?这8种房子更值得买!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发行的《报告辅导读本》收集了财政部部长**《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一文。文中指出,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房地产税从执行周期看,肯定是先从增量开始:

1、从之前已经有的试点看,房产税都是从新增量开始试点,这样政策落地的难度小,上海(楼盘)、重庆(楼盘)都是先从增量开始,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产税在这些城市就不会扩大。重庆已经逐渐开始扩大到存量。

2、增量开始,也并非指只核查增量,而是对新购房人群核查存量面积,超额的征收房产税。以上海为例,如果不新购房屋,之前存量面积不计算房产税,但如果新购房将叠加之前存量一起计算房产税。

3、房产税未来是用来取代地方土地出让金减少后的地方税源。初期肯定从新购的超面积收起但是长远来看,肯定会涉及存量多套房。

那么从现在开始,伟哥建议,买房的时候需要警惕了,从未来征收看,大概率是豁免人均面积,而不是套数。因为如果一旦按照家庭豁免*套,*后的结果肯定是家庭离异数量激增。所以这种情况下,更值得买下面8种房屋:

1、房本面积小,但实际面积大的房子。赠送比例高的房屋,比如很多90平米的别墅,房本上只有2居所,但开发商又赠送了很大面积的房屋。

2、城区的房屋,越是收房地产税,**区的房产越有价值,反而不能去郊区。

3、央产房+老公房+二手经济适用房,这一类**属性的房产,评估价远远低于商品房,所以未来市场再交易的评估值也低于商品房。税费也会非常低。

4、学区房,从未来很长时间看,学区房依然是*有居住价值的房产,从出租回报率看,也明显高于其他房产。

5、对于旅游地产需要谨慎。

6、商住公寓,虽然现在严格调控,价格下行明显,但因为本来就考虑了房地产税,这些房屋未来反而值得购买了

7、共有产权房,限价商品房,这一类房屋因为产权并非*有,所以缴纳房地产税的可能性不大。

8、农村的房屋可能更值*了,从土地角度看,房地产税开启征收后,未来必然农村的宅基地土地交易价值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