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未还清可以卖房吗?

2017-11-19来源 : 互联网

房子贷款未还清,就可以直接上市交易吗?因为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有明确规定:“已经抵押,并且未经抵押人同意而出售的房屋是‘不能转让’的。”那么,面对贷款未还清的房屋我们该怎么办呢?

一、卖房前如何还清贷款?

1.卖家自己凑*还清贷款

2.拿买家*付款还清贷款

这种做法对于买家来讲是有很大风险的,房屋一旦被查封或者资金被挪作他用,买方就面临很大的财产损失。近年来,二手房交易风险常常就发生在这个环节上——买房人直接支付*付给卖家。由于风险频发,促使了“资金监管”慢慢成为主流,也就是买房人将*付款置于银行的*立账户“监管”之下,等过户后再“解冻”付给卖家。

二、什么是解抵押?解抵押的流程是怎样的?

1、什么是解抵押

有贷款没还清的房子,会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有登记,这样的房子不能够出售或者赠与,只有把贷款还清,去抵押银行拿到贷款还清证明,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做解除抵押登记后,房子就可以正常上市交易了。从还清贷款到做解除抵押登记手续的过程就是解抵押。

2、解抵押的流程

解抵押*先要向银行提出申请,一般要经过八个环节。

(1)打电话给贷款银行咨询提前还款事项,包括是否需要交违约金,违约金是多少等;

(2)去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

(3)还款(在约定时间之前打款,约定时间不能是还款日的前后三天);

(4)还完款次日到贷款银行办理结清手续,打印利息清单(可以抵个税);

(5)到银行贷后管理中心取解押材料;

(6)到担保公司(商业贷款不需要去,公积金贷款的当时没签担保协议不用去);

(7)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解押;

(8)归档,完成解押。

想要转卖房屋,就得去抵押银行还清贷款,然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就会在房产证上盖抵押注销章,解押完成之后就可以正常走买卖程序了,就可以进行交易过户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