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清洁采暖补贴发放时间确定 每户最高能领3200元!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截至11月14日,济南已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109347户,是省定任务的两倍多。这意味着,今冬济南可减少约11万吨散煤的排放,相当于一个供暖季用煤量的十分之一。根据相关实施细则,气代煤电代煤用户每户*高能领3200元补贴。

错过申请时间怎么办?

家住市中区白马山街道红园小区的徐先生、长清区食品厂宿舍的李女士等人咨询,自己是既有用户,因个人原因之前没听说该政策,现在还没有登记,是否还来得及。

按照《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实施细则》,以2017年3月15日为节点,此前使用气、电取暖的为既有用户,可以享受每立方米1元、*多1200元的用气补贴和每度0.2元、*高6000度的用电补贴。该节点之后新安装使用的电、气取暖用户为新建用户,除了用电用气补贴外,这类用户还可以享受每户2000元的壁挂炉等设备购置补贴。市城乡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区县的登记申领工作进度不一,具体情况可咨询办理登记的居委会。

鼓励优先采用集中供热

天桥区东小杨庄148号小区一位业主反映,家中使用电采暖多年,想申请补贴,被告知本小区有供暖设施,无法享受补贴,要求帮助协调申请。稻香小区业主任先生等人也称,之前通过居委会申请壁挂炉补贴,近期工作人员告知本小区有供暖条件无法办理。

对此,《细则》明确规定,居民采暖应优先采用集中供热方式。补贴针对的是集中供热覆盖但已满负荷,以及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区域的原散煤取暖用户。

城区以外区县能否申领?

平阴县孝直镇的尹女士反映,近期城区几个区的不少居民都办理了补贴申领手续,但她之前到小区物业咨询时,工作人员称无该政策。咨询哪些范围的用户可以申请采暖补贴?

根据《细则》,济南市范围内(含济阳、商河、平阴、章丘、南部山区)满足条件的用户均可申报。

补贴何时发?怎么发?

工人新村东区的窦女士表示,她于11月12日安装壁挂炉并已登记申请补贴,咨询去哪里领取补贴。杆石桥街道春元里的于先生也反映,已安装燃气壁挂炉并登记,要求落实相关补贴的具体领取时间和方式。

据了解,新建用户设备购置补贴在采暖设备安装并验收合格后下发,用气用电补贴在采暖季结束后一个月内根据燃气、供电企业提供的单据发放。由各县区根据用户台账信息为用户建立补贴卡,相关补贴会划至用户卡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