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有这样一群“好室友” 结伴捐献单采血小板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在青岛,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中国好室友”,他们总是结伴出现在青岛市中心血站,总是不定期来血站捐献单采血小板,他们就是青岛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三的姜磊、许钦等同学们。

11月24日,血小板需求再次破百,需要114个*疗量。青医血液科主任带头献血小板的消息在朋友圈中传播开来,得知临床血小板供应比较紧张后,经常献血小板的姜磊跟舍友一商量,决定今天上午再次结伴来献血小板。这次,他们两个宿舍共来了9名同学,全部顺利捐献了共计10个*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姜磊和许钦是隔壁宿舍,早在献血车进校园的时候,他们俩宿舍的人就都参加过无偿献血了。许钦一直在学校做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通过举办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他了解到了血小板,便开始经常参与捐献。隔壁宿舍的姜磊也经常献血,在许钦的带动下,他也成了市中心血站的常客,每月总能在血站见到他一面。

姜磊说,他们两个宿舍相邻,平时关系都很好,宿舍每个人都献过血,其中一半的都经常捐献单采血小板。这次他得知血小板比较紧缺后,一经提议,舍友们纷纷响应。问起他们为什么要来献血,答案出奇的一致,舍友们纷纷表示,他们都是学医的,了解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也了解无偿献血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危害,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为这群“中国好室友”点赞!在大学里,室友是朋友,有时候更像家人,希望你也能成为这样的中国好室友,也能够拥有这样的中国好室友,不仅能够在你生病时帮你带饭,偷懒时帮你倒垃圾,更能够陪你一起进步和成长,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尽情挥洒青春的热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