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扶贫领域问题66个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中旬至9月中旬,省委巡视组对4个省直部门党组和12个省定脱贫攻坚**县(市)进行了巡视。日前,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巡视中坚持**巡视定位,在聚焦党的**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党不力问题的同时,把脱贫攻坚作为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66个,巡视期间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扶贫领域线索立案审查203人。

在向县(市)党委反馈前,省委巡视工作**小组成员或巡视办负责同志*先向12个县(市)所在市市委传达了省委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督促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通报了巡视县(市)的情况。随后,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从反馈情况看,有的县(市)党委“四个意识”不强,**意识淡薄,对**精神学习领会不够,对上级决策部署推进不力;有的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县(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建材料弄虚作假,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有的县(市)管党*党责任缺失,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问题易发多发,仍然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的党员干部政绩观不端正,弄虚作假、粉饰政绩等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县(市)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不同程度存在违规选人用人、违规进人、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裙带关系”、“小圈子”等问题。

在落实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巡视发现,有的县(市)扶贫责任不落地,对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不深入,检查考核流于形式,干部工作作风漂浮。有的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退出工作不扎实,贫困底数不精准。有的未对扶贫资金进行实质性统筹整合,扶贫资金拨付使用不规范,挤占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对上级扶贫政策宣传不够、执行不到位,停留在层层部署中。有的扶贫项目缺乏科学规划论证,仓促决策、盲目跟风,导致项目见效慢、收益低。

巡视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省委巡视工作**小组成员或巡视办负责同志对市县党委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县(市)党委一致表示,诚恳接受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两个月后被巡视党组织将向省委巡视工作**小组办公室报告整改情况,并按规定要求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