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到“大雪”了 济南的雪为何还不来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今冬济南的初雪,得了“拖延症”。据了解,去年冬天济南初雪发生在11月21日夜间,而2015年冬天,济南的初雪发生11月24日到25日。今年冬天,至今没有下过雪,近期也没有要下雪的迹象。

与此同时,济南同样越来越“贫雪”。山东省气候中心**工程师孟祥新表示,根据从1981年到2010年的统计数据,济南常年的降雪日数为12天/年左右,“近三年,济南的降雪日数都比较少,均比常年日数少,其中,2014年为5天,2015年为8天,2016年为10天。”

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济南的年降雪日数都比较多,历史记录中降雪日数*多的一年为1969年,为32天。近些年来,降雪日数*多的一年是2001年,有26天,在历史记录上排第二名。”

12月5日,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发布了一条微博说:“小雪时节就要过去了,本该开始下雪的地方几乎都没有雪。今年本来秋天的雨并不吝啬,但冬天的雪实在太抠门儿了!但这并非偶然。”

济南越来越“贫雪”,跟**变暖也有一定的关系,“气温偏高的话,就变成降雨了。”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以来截至11月30日,济南全市平均气温16.1℃,较常年偏高1.0℃,位列历史同期第1位高值。”

都“大雪”节气了,怎么可以没雪呢?

当然可以,来自内陆的干燥冷空气也表示很无奈。没有带海洋水汽的东风,也没有西南风送暖湿气流过来,只剩冷空气自己在广袤土地上寂寞晃悠,干降温,不落雪。

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今天*高气温6℃左右。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低气温济阳、商河-7℃,市区及其它县区-4℃左右,明天*高气温6℃左右。

8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低气温济阳、商河-7℃,市区及其它县区-4℃左右,*高气温6℃左右。

9~11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缓慢下降。

12~13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变化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