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进入岁尾模式 收工冲量仍有12盘加推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2017年进入*后一个月份,济南楼市也开始变得平静起来。除了万科、龙湖等还在冲击年底业绩的开发商依旧活跃,不少开发商已经基本进入“冬眠”模式,等待2018年再加推产品。统计显示,12月份,济南楼市预计有12个楼盘开盘加推,其中纯新盘*次开盘项目有5个,分别为济南万达城、龙湖·天琅、新城·领寓、中骏柏景湾、万科海晏门的公寓项目万科海晏**,其余均为老盘加推。

这些楼盘一直在保持着自己的正常推盘节奏

临近年底,多个纯新盘扎堆入市,之前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推迟开盘的项目,公寓项目也确实不少。其中,济南万达城认筹人数较多,原定于11月开盘的计划进行了推迟;龙湖·天琅从拿地到产品发布到入市,保持了龙湖产品的一贯节奏和速度,该楼盘也是天桥区目前品质较高的楼盘,140平至170平精装+改善型户型,预计会成为片区热门之选;新城·领寓为西客站的公寓项目,售楼处和样板间已经对外开放,房源数量较大,预计会有一个比较长的销售周期。万科海晏**项目规划有700余套商务空间房源,预计在12月开盘。中骏柏景湾预计也将在本月*开,但尚未*后确定开盘时间。

12月5日,记者在中海华山珑城踩盘了解到,该楼盘也处于正常推盘状态,中海御景台和中海珑玺分别有精装房源在售,价格分别在13000元/平米和16000元/平米左右,因为开放供应,前来看房和签约的市民较多,售楼处显得格外热闹。

此外,龙湖春江悦茗、龙湖春江悦茗、鲁能泰山七号、翡丽**、章丘鲁能**等楼盘均保持了正常的开盘和顺销节奏。

这些楼盘还在冲刺销售,连地产中介都上阵帮忙了

近日,公布了2017年1-11月份济南房企销售排行榜,榜单可见,恒大、中海、万科、绿地、龙湖、鲁能、中建东孚、华润分列销售金额榜单前八位,中海·华山珑城、万科龙湖城市之光、绿地城分获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鲁能泰山7号和龙湖春江悦茗分别居第四和第五位。

有的楼盘销售业绩突出,自然也有楼盘销售去化不理想。

记者调查发现,根据世联行、合富辉煌等地产代理公司公布的济南楼盘项目销售情况,不少销售成绩不算理想或不算知名的楼盘选择了像链家地产这样的房地产中介来推动销售,统计发现,近期,翡翠大观、绿地新里城、融汇城、万科金域华府、旭辉·银盛泰金域蓝山、河泰·优山美郡、翡丽**等楼盘均与链家地产、中住地产等房地产中介进行了合作。不过,也有销售成绩不错的楼盘选择了与房地产中介进行渠道合作,如万科龙湖城市之光。

一个典型的现象是,越来越多的楼盘选择了与房地产中介进行新房销售合作,链家地产11月份的新房合作项目图表显示,有20余家楼盘选择了新房合作,涵盖了普通住宅、别墅、公寓、商铺、写字楼等多种业态。

业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在售楼盘选择与房地产中介合作,也从侧面说明楼市热度已经开始下降,新房越来越不好卖了。尤其是公寓、写字楼等项目,并未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成交也并不够理想。

来自合富辉煌山东公司的数据显示,近四周以来,济南公寓成交591套、面积3.75万平米,远远小于写字楼成交1866套、16.43万平米的数据,更不用提跟住宅成交的差距了。

这些楼盘年前没新产品了,明年再加推

部分楼盘还在卖的热*朝天或消化少量房源,不少楼盘已经“偃旗息鼓”,准备明年“再战”了。

在新东站片区,除了翡丽**、恒大城还有加推的余量房源在销售,天鸿万象新天、新城香溢澜庭、东都尚城、万科海右府等楼盘目前都没有房源在售。

在西客站片区,除了鑫苑世家**加推剩余的少量房源和部分公寓项目在售,短期内也基本没有新的房源供应了。

在汉峪片区,除了凤凰**还有房源在售,华皓英伦联邦、三盛**公园、绿城玉兰花园、汉峪海风二期等楼盘目前都已**,明年再陆续推出新房源。

业内预测:房价总体稳中上涨

“2018年,济南的楼市的走势怎么样,房价会继续上涨吗?”针对*近不少网友的咨询,业内人士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答案。

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和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济南处于快速发展期,房价总体上也将保持稳中上涨的状态。刚需购房者没有必要过度在意房价,该出手时就出手。对于投资客来说,特别是那些不惜借高利贷、违规抵押凑*付款,期望将来房价还会大幅上扬的投资者,高杠杆、非理性投资的风险也在大幅增加。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开始,济南预计将有大批量的新增供应集中放量上市,其中不乏高地价产品。然而,在市场需求已经消耗了较长一段时间之后,新增的房源是否会供过于求?还要看市场的反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