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CBD控制中心什么时候开建?

2018-01-04来源 : 互联网

就在前几日,CBD控制中心项目的规划图一经公布,就引起大量关注。近日,记者采访投资方济南城投集团了解到,该项目已定名为城挚大厦,3月16日即将开工,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除了是CBD的“*强大脑”,城挚大厦项目还有不少其他特色。

CBD控制中心——城挚大厦项目到底是什么?项目的开发主体济南城投置业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新姚家变电站以西,茂岭三号路以东,规划一号路以北,由塔楼、裙房和地下空间三部分组成。其中,地下为两层,含1800余平方米的控制中心,“是地下环路和综合管廊的控制中心。”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CBD区域控制性规划要求,须在此区域建设一个控制中心,建成后,能起到消防、疏导交通等多种作用。该负责人介绍,地下两层为**,共177个车位,与地下环路相接的部分区域为地下三层。

城挚大厦地上为塔楼与裙房,两者相连,塔楼高100米,共24层为商务办公;裙房高4层,1、2层为商业,3、4层为办公与配套用房,裙房屋面设有屋顶花园,与塔楼的5层相通,“5层不作分割,作为休息平台使用。”该负责人介绍,按照要求,控制中心与地下环路须同步投入使用,地下控制中心建成后要无偿移交,塔楼与裙房则由城投置业负责运营。

城挚大厦项目虽为百米高层建筑,但周围就是“五指山”,在高度上并不显著。为了让它“挺拔”起来,来自山东省城建设计院的主创设计师郝学伟将其分解成三个体量,“像三块拼图。”郝学伟说,南北两侧主体分别插入中间的隐框设计中,有种虚实结合的感觉。与此同时,楼体用竖向线条来强调,并做落地设计,弱化层线,让楼体从上往下呈现出一个连续的界面。“南北两侧为玻璃幕墙,中间是石材幕墙。”郝学伟介绍。

由于控制中心要与环路相通,考虑到机动车的可达性,该项目的南、北两侧各设置一个机动车出入口,直接与马路相接,检修车辆等可从地下**直接到地下环路。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色调也与CBD的色彩设计保持一致,根据CBD的色彩专项规划,项目所在地块为暖色调区域,因此,主楼为香槟色,裙房部分的竖向檩条为橘色。

还记得CBD即将使用“**空调”的事情吗?据悉,济南热力集团将在CBD建设两个能源站,冬天供暖,夏天供冷。“冷热源将通过两个能源站供到建筑的换热机房,再由空调末端送到每个房间。”该项目负责人说,城挚大厦项目将是CBD内*个采用集中式供暖供冷的项目,“这样不仅能节省空调室外机组建安的成本,也能减少项目的碳排放量。”负责人表示。

另外,城挚大厦项目将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的模式,“这是个更加**、经济、先进的模式。”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图的设计、总承包施工以及各类专项设计,都由一家公司完成。这样,既避免了设计与施工的冲突,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能节省人力物力。

目前,EPC总承包的招标公告已发出,1月底即将开标,“我们计划3月16日进场施工,工期2年,2019年底建成,2020年初将投入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