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设计如何确定?业主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装修施工前,设计好装修方案是一件基础也是重要的事情。不少业主对于装修设计是**没有概念的,他们甚至会认为装修设计只是设计师一个人的事情。

但装修设计由设计师一个人完成是**不够的,业主一同参与设计,设计出来的方案才能贴近业主的生活。设计中,业主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装修设计的方案具体又应该如何来确定呢?

一、确认家庭基本情况。在进行装修设计前,业主*先要确定家庭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对家居的基本要求。这些情况包括:1、家庭人口;2、房间分配情况;3、各家庭成员的习惯和爱好;4、家庭各功能区域使用的频率等。

二、了解房子具体结构。业主应该掌握需要装修的这套房子的一些具体信息,包括实际的面积大小、楼层的高度、墙面地面情况、门窗朝向等。了解清楚这些问题后,才能更好地与设计师沟通交流,对设计出来的结果,也能有一个概括的了解。

三、确定装修风格。装修前,业主要对目前流行的几种装修风格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不同的风格适合用在不同的家居中,业主可以通过比较,选择出自己喜欢且适合自己家装修的家居风格。

四、确定设计师。一位专业的设计师,不仅能够满足业主们提出的大部分需求,还能发现业主们常常忽视的一些问题。选择设计师时,一定要看看设计师的以往案例,并多与其进行沟通,这样才能知道设计师是否真的够专业。

五、与设计师沟通需求。确定好设计师后,业主要和设计师进行具体的沟通,让设计师了解清楚自己的想法,这样设计出来的方案才能与业主的需求接近。进行沟通时,需要确定这几个方面:1、装修预算的范围;2、房子具体情况;3、家庭成员的习惯和需求;4、风格方面的要求;5、使用材料方面的要求等。

六、量房。设计师上门量房,根据测量到的具体数据,来进行方案设计,绘制详细的设计图。

七、业主确定设计方案。设计师制定下设计方案后,需要业主进行终的审核、确认,如果设计方案没有问题,业主确定好后按照方案施工即可,如果设计方案中存在需要改动的地方,业主可以向设计师提出进行进一步的修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