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沙老公陪产假多少天?

2018-03-22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婆媳之间总有不合时候,当你怀孕期间老公不在身边,婆婆疏忽照顾,娘家多有不便,这时候还是得靠老公出面解决。老公的解决办法有什么,当然是陪伴,我们先来看看长沙老公这边的情况。2018长沙老公陪产假多少天?

《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一条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六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二十天。增加的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

所以,长沙老公陪产假有20天,陪产假期间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长沙老公陪产假有哪些好处?

有利于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女性休产假期间,身体虚弱,我国历来有“坐月子”的风俗,当然更需要丈夫的照顾,按道理这也是夫妻之间的扶养义务。有丈夫在家,对增进夫妻感情,“协调”婆媳关系等肯定大有裨益。

有利于解决就业难,特别是妇女就业难问题。自从中国确立发展****市场经济以来,女性就业越来越难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甚至一度出现女人回归家庭的论调。女性之所以就业难,相当程度是因为结婚以后要怀孕、休产假、哺乳孩子,不如用男性省事。

假如给男人放“产假”,缩小了男女差别,那么,男女就业方面又向平等迈出了一步。另外,男人休产假,工作时间减少,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一些就业机会,增加用工数量。

有利于建立和谐的社会关系。男女在生理上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因而社会分工不同,但因此也产生了社会地位的差异。让男性生孩子显然不现实,让男人休产假并不难。

调查显示,愿意在家照顾新生儿并且实际在家伺候新生儿的比例,父亲均超过母亲。女人生孩子,男人带孩子,打破了古老的社会分工,使男女平等成为了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