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为什么要喝白露茶?

2018-03-22来源 : 互联网

白露茶并不是一种茶叶的品种,而是对白露前后所产茶叶的统称,也就是白露节气所采的茶叶。白露为什么要喝白露茶?

“春茶苦,夏茶涩,要好喝,秋白露。”在广东梅州,“白露茶”备受青睐。自“白露”开始至10月中旬是茶树生长佳期,天气渐凉,夜间水汽在茶树上凝结成露,此时采摘的“白露茶”有一种*特的甘醇清香味。

“白露茶”就是白露时节采摘的茶叶。茶树经过夏季的酷热,到了白露前后又会进入生长佳期。白露茶不像春茶那样娇嫩、不经泡,也不像夏茶那样干涩、味苦,而是有一股*特的甘醇味道。所以,老茶客们特别喜欢。

一般八月份,白露节气之前采摘的茶叶叫早秋茶;从白露之后到十月上旬,采摘的茶叶叫晚秋茶。相比早秋茶,晚秋茶的味道更好一点。如果说春茶喝的是那股清新的香气,淡淡的青草味,那么晚秋茶喝的则是一种浓郁的、醇厚的味道。经过了一夏的煎熬,茶叶也仿佛在时间中熬出了*浓烈的品性。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茶叶还会在这个时候上新,秋天也有新茶可以采。每到这个季节,杭州人就喜欢约上两三个朋友,围坐在桂花树下,在淡淡的桂香中品一杯西湖龙井,那生活好不惬意。

但也有喜茶之人,惦记着不是春季制成的“陈茶”。这个时候,若能品上一杯老手工制作的西湖龙井白露新茶,那才是真正的老茶腔。秋天的茶叶经过春夏两季的磨砺,熬出了浓烈的品性,有一股*特的甘醇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